home
English  

PiezoMotor Uppsala AB

PiezoMotor AB - Faulhaber Group

公司簡介

PiezoMotor AB公司的創立是為了滿足一個微型壓電馬達新技術的需求,將啟用更小和更先進的產品,如手機,平板電腦和醫療設備的不斷發展。更高的精度和更多小型化的全球需求, 跨越行業浩如煙海。

該公司是基於在瑞典Uppsala大學,自1980年代中期進行了微運動的研究。經過多年卓有成效的調查,教授Stefan Johansson 和 Mats Bexell博士因此新微型旋轉壓電馬達分別榮獲了多項獎項。在90年代後期,PiezoMotor AB以線性壓電馬達為基礎, 開發PiezoMotor AB的第一項產品- Piezo LEGS®微型線性壓電馬達。自從2002年首次發貨給客戶,PiezoMotor AB 已經在越來越多的領域提供Piezo LEGS®技術予最終用戶。

2007年, PiezoMotor AB公司與FAULHABER集團簽署了投資及合作協議,使得FAULHABER公司成為PiezoMotor AB的股東之一。FAULHABER成立於1947年,是一家私人控股公司集團素以微型驅動,精確度和微型運動系統技術著名, 目前在31個國家大約有1500名員工。

憑藉獨特的專利產品,自行設計製造和全球分銷,PieazoMootor AB奠了基礎快速增長。在2013年,我們的收入增長超過60%。今天,我們的產品發貨給全球半導體,先進的光學,醫療技術,自動化,手持設備等工作領域

北河企業於2013年正式成為 PiezoMotor AB台灣的總代理, 為奈米級運動級控制產品增添一強而有力的生力軍。

PiezoMotor AB壓電產品設計為未來世界壓電產品之趨勢:
blue dot  小型化:  希望發展更小、更多特性具可攜性產品
blue dot  機動性:  發展自動化可調、更智慧型及更多用途之產品, 希望將壓電馬達應用於現代汽車或行動電話等
blue dot  增加精密度:  客戶需求愈來愈好的產品性能, 卻要求縮小產品尺寸, 通常是相當困難去達成的。PiezoMotor 的產品提供了新的可能性,同時執行這兩種需求。
PiezoMotor AB 多年來己成功應用於許多奈米級高精密及短程衝擊的產品。現在最新系列的 Piezo  LEGS®及Piezo Wave®陶瓷壓電馬達更開創了壓電馬達的新紀元。
PiezoMotor 目前具有奈米級精確定位 PiezoLEGS 系列和極小型可量產 PiezoWave 兩大系列產品。PiezoWave 系列可用於手持式行動裝置、數位家用電子產品及自動化工業等。

PiezoLEGS 應用領域:

光學 OPTICS

半導體 SEMICON

SEM/TEM

工廠自動化 FACTORY AUTOMATION

醫療科技 MEDTECH

平台或滑台 STAGE

太空及國防 DEFENSE

客製化產品 CUSTOMIZED PRODUCTS

 

PiezoMotor 產品:

LEGS壓電電機可精確至奈米範圍, 馬達具有反應時間短, 無齒滯的特點, 有直線和旋轉兩種結構

Piezo LEGS®Linear 陶瓷壓電線性馬達

Piezo LEGS Linear陶瓷壓電線性馬達 規格 [單位) 數值  
最高速度【mm/sec】 15  
保持推力 【N】 12  
最大推力 【N】 10  
  驅動電壓 【V】 0 ~ 42  
  消耗電力 【mW/Hz】 5  
  最大行程 【mm】 < 100,000  
  平均步進位移 【µm】 3  
  步進解析度 【nm】 1  
  外形尺寸 【L x W x H mm】 22 x 11 x 18  
  操作溫度 【℃】 -30 ~ +70  
  重量 【g】 30  
       

Piezo LEGS®Rotary 陶瓷壓電旋轉馬達

Piezo LEGS Rotary陶瓷壓電旋轉馬達 運行特性 標準數值  
最大轉速【rpm 13.5  
靜止轉矩 【mNm】 >90  
最大轉矩 【mNm】 80  
  驅動電壓 【V】 0 ~ 42  
  最大增量 【mrad】 0.55  
  解析度 【µrad】 0.16  
  外形尺寸 【L x ø mm】 32 x 23  
  操作溫度 【℃】 -30 ~ +70  
  重量 【g】 70  
       

PiezoWave® 陶瓷壓電線性馬達

Piezo Wave 簡單的設計使得易於置入各式產品 - 易於置入各式消費性電子產品可使設計更小, 更輕及增加更多功能, 如行動電話的變焦鏡頭和自動對焦及數位相機另醫療設備,電子鎖, 高階玩具等。PiezoWave 專為量產且具競爭力之成本而設計, 其電子界面相當簡單 - 僅需2個低電壓信號, 各種形式波皆可用且頻率控制需求相當廣泛: 因其設計簡單非常易於置入任何裝置, 事實上 PiezoWave 為一包含壓電元素及一驅動桿之馬達。
PiezoWave 陶瓷壓電線性馬達 規格 [單位] 數值  
速度於0.1牛頓米【mm/sec】 500~100  
保持推力 【N】 0.3~0.4  
動態推力 【N】 0.10  
  最大行程 【mm】 8  
  平均步進位移 【µm】 0.5~1.0  
  壽命(循環,8mm行程)
【hour】
>100,000  
  外形尺寸 【mm】 1.4 x 7.2 x 4.4  
     
     
詳細規格資訊請電洽或 E-mail 北河企業伺服驅動系統部以協助選用